close








心痛ㄉ感覺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8/04/30 19:42


發表這篇文章時,其實心情很矛盾;心微微ㄉ痛著,猶豫該不該把心聲po在格子上 ,


終於下定決心不管勒!!因為我相信這不僅是我ㄉ痛,也是許多教室ㄉ痛!


通常教室都很怕學員*走私黏土*進入教室,可是偏偏卻又避免不了!


曾經有位學員說<教室已經收ㄌ學費,就不該再賺材料費>於是走私ㄉ動作便出現ㄌ, 跟著私下交換作品ㄉ


動作也接踵而來~~更可笑ㄉ是她們會認為行動是神不知鬼不覺ㄉ,其實紙是包不住火,老師心知肚明,礙於


彼此面子,不願搓破而已!!


通常走私ㄉ行為是化整為零,也有一種是把捨不得買ㄉ土,先和在輕質土中,再從家裡帶來教室,


內行人就知道我講ㄉ是什麼土! 其實土ㄉ質感差異性很大,別老是把別人當成傻子,假設當著其他學員的面


前搓破ㄉ話,該生ㄉ顏面何在ㄚ?


教室ㄉ經營實在相當不易,*學費*是技術ㄉ轉移.就算是老師外學,也是需要付出時間跟金錢!!!


*材料費*是教室ㄉ基本開銷,塲地費~營業稅~水電費...等等,學員下課後,老師還要打掃環境,清理廁所,難


道賺一些材料真的很*ㄠ蠻*嗎?


再說工具好ㄌ! 教室買了幾千元ㄉ鋼印~桿棒~葉模~油~拉拉雜雜一堆東西,然道這些都不用本錢嗎??含器


具ㄉ磨損,這些都是學生不用付費ㄉ額外附加價值!卻是教室默默ㄉ支出~親愛ㄉ學員你看見ㄌ嗎???


學員都是知識份子,有好ㄉ家庭~好ㄉ環境~本身也是老師~


為何不能將心比心勒!師生也是朋友嘛!實在不要<宵貪>


面子大家都重視,不是嗎?


我跑過幾家教室,都秉持著良心,即使當初我在學麵包花,而"瑞莉格"就在距離我家500公尺以內,


我也不曾動過<貪念>,有過夾帶ㄉ行為! 教室真ㄉ經營不易& 這是許多人ㄉ心聲,


今天就算教室不拆穿,但是身為學員ㄉ你,也會覺得對不起自己ㄉ良心ㄅ! 多 A一些材料費不會<卡喝惹>


但是內心會變<貧窮>,


用字遣詞已儘量避重就輕了,希望有心思ㄉ人能約束自己ㄉ行為,就此喊^卡^ㄌ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綺家手創-小芬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