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總算等到老闆ㄉ伊妹兒ㄌ..........

 

既然老闆希望小芬芬在這作ㄍ宣導~~

 

當然OKㄉ........

 

免ㄉ以後~~這裡成ㄌ隱身箭靶~~~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 老師 你好:


 有幾個著作權上得問題 想請教您~


 


 


我們開發了此一商品(喜餅模) 這喜餅模式經過我廠設計雕塑翻模成型(3cm* 3c m)


背面有刻上商標...


 


1.若大量生產開始於市面上販售,是否會受到著作權保目?


2.若做黏土的老師用於壓模形成小喜餅模吊飾販售...那是會有重製的問題


3.若我們主張喜餅模的圖案設計,那會有怎樣的權利義務呢?


 


關心著作權的朋友:


 


對於您的問題,說明如下,



喜餅模可以算是雕塑,以美術著作而受到著作權法保護,且依著作權法第十條規定,自完成時起享有著作權,不問是否大量生產或有無於市面上販售。若依該喜餅模製作小喜餅模吊飾,或是直接製作成喜餅,都屬於重製該美術著作之情形,應獲得授權。至於買到該喜餅模,僅是買到喜餅模之物權,若沒有獲得授權,個人私下製作使用,可以主張係合理使用,固無問題,但還是不得使用該喜餅模製作喜餅後對外公開。


 


歡迎繼續參閱[著作權筆記] (http://www.copyrightnote.org)並指教宣揚。謝謝!:)


章忠信  敬上


 
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


這是.....


 


小芬芬前幾天給~某位格友~ㄉ回覆.....


 


請原諒我...懶ㄉ重寫ㄌ...............


 


 




♡小芬芬の純粹鄉村風♡2010/07/05 00:44回覆

 



感謝你ㄉ告知~~


今天特別找~~訂貨廠商~~作確認ㄌ~~


也確切得到訊息~~


從這裡出去ㄉ都沒侵犯到餅模工廠版權ㄉ問題~~(得到老闆ㄉ確認ㄌ)


問題不在這裡~~


但如同你看到別人POㄉ~~


老闆是不希望~~有作成喜餅公開販售~~


其實~~對於你之前ㄉ詢問~~


真要照~~我ㄉ心底深處~~來說


我並不是~~大力贊成~~


但反對又怕讓新朋友認為我管太多~~(很多人都老認為我管很多)


才會有此回答~~(也跟你說聲抱歉ㄌ~~)


免ㄉ更長篇大論~~(結果還是啦~~)


既然老闆有重申~~


小芬芬當然是樂於贊同~~


畢竟~~著作權~~在黏土界~~似乎不太有人理ㄉ~~


對我而言~~


我只是~~從ㄧ開始ㄉ分享~~新鮮素材ㄉ創意


到有新手(對粘土不熟ㄉ~)


希望我出材料包~~好讓他ㄇ試試~~


所以我材料包ㄉ主旨~~


是對好玩素材道具~ㄉ運用~~


而不是對量產~~喜餅~~來大發利市~~


也許~~是老闆了解吧~~(我更沒有賤賣他ㄉ商品)


所以~~就說ㄌ問題不在我這~~


但也希望我做~~正確宣導~~


所以~~等我收到~~伊媚兒~~


也會PO上作告知ㄉ~~


很卸謝你特地來作告知~~


也知道其實不用跟你聊這ㄇ多~~(我想你會這ㄇ想吧)


不過~~就怕未來ㄉ發酵日子裡~~


有心人~~拿這裡當~~箭靶~~或拿這~~對號入座~~


就順便~~多講一些ㄌ~~~


從事創作十多年來~~


我ㄉ自創作品都有人敢謊稱是她ㄉ創作ㄌ~~


如果因為這事讓大家~~稍微重視那ㄇ一點點~~


這也是好事一件呀~~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 



知道ㄌ嗎............


 


好事一件.......................別想太多喔 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除非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心術......給它有點........不正.......


 


 


 


PS :


 


綺家ㄉ~~囍餅材料包~~


 


小芬芬知道~~格友~~是用來討喜氣結緣份ㄉ~~~


 


不是接~~婚禮大單~~ㄉ


 


所以~~沒問題ㄉ~~(這....也是小芬芬跟老闆確認ㄉ喔~~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綺家手創-小芬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