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    是你自己ㄉ格子POㄉ著作權問與答..你還記得嗎??


    嚴肅話題~著作權Q&A ..........分類:智慧財產權權   ...   2008/06/09 23:11



    前面上有落落長ㄉㄧ些Q&A..

    直到這兩題..


    Q若是將別人的圖片或是畫稿、作品改成其他材料的創作,是否也算是抄襲?


    A是抄襲,除非得到原作同意,若只是做為個人學習使用,也該註明原作出處





    Q跟老師學的創作,是否也算是抄襲?學成的東西是否可以用來教學?

    A學生來學東西,是付費模仿學習,這已得作者同意的,所以不構成違反著作法。花錢學的東西就可以用來教學了。


    但是不付費的模仿,就已是不尊重了。


     


    落落長ㄉQ&A....就是這句...


     


    不付費ㄉ模仿,就已是不尊重ㄌ...


    不付費的模仿,就已是不尊重了...


    不付費的模仿,就已是不尊重了...


     


    老師...


    你自己部落格貼ㄉ文章你忘ㄌ嗎??


    因為你是沒付學費參與課程研習ㄉ模仿


    因為你都是來我ㄉ部落格觀圖拷貝...


    所以是模仿...不是你ㄉ創作..更非你ㄉ原創


    不是刻意說多久前就買ㄌㄉ多少模具...放在家裡只是沒現身


    就當是暗示你也好巧ㄉ你ㄉ腦子裡也能開發出跟我一樣ㄉ創意..


    因為你就是一直來我ㄉ部落格觀圖拷貝著..當是你自己閉關自創


    所以你說ㄉ你構思出ㄉ樣..不是你自己ㄉ風格...


    是我PO在部落格已經大半年ㄉ小芬芬ㄉ風格


    所以你說ㄉ多樣玩法..不是你自創ㄉ多樣玩法


    是我PO在部落格已經大半年ㄉ小芬芬ㄉ玩法


    我再借用一句你ㄉ招呼語...


    *部落格中的作品皆為用心創作,請勿抄襲*

    沒錯...

    我..部落格中的作品皆為..我..用心創作,你...請勿抄襲

    我...才是真正用心創作...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 

    下面是這位格友在你POㄉ該篇著作權作給你ㄉ回應支持...

     

     ° ☆╯2008/06/11 00:08 回應




    人的創意 人的智慧 人的創作 ~ 是無窮滴 是寶貴滴 ~ 需要大家的尊重哦 
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    **..於2008/06/11 00:23回覆


    謝謝小均的支持噢!



    .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 

    你不是都謝謝她ㄉ支持....

    怎ㄇ就....

    不支持我ㄉ創意...不支持我ㄉ智慧....不支持我ㄉ創作...不肯尊重我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再一篇你ㄉ有感而發..(看ㄉ出你真ㄉ很重視..)

    老調重彈~話著作權,不想看的人請不要看噢! 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分類:智慧財產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9/12/08 01:33


     




    (**..)又有感而發的碎碎念了,不想看的人請不要看噢!


    有些話雖然刺耳卻仍要聲明!


    大家都知道學習久了很多作品甚至不用人教,看到作品後自己摸索也能做出七分樣。但是創意才是關鍵,請大家尊重創作者,須知不付費的抄襲、模仿,就是嫖竊噢!除非得到作者的同意就不在此限。


     


    花少少的錢取得名正言順的製作、販賣或教學是很值得啦!


     


    星期日,聽同是手作的市集同好訴說,說到自己手作商品不願被人任意拍照,反而被民眾回嗆說「如果怕被人拍照就不要拿出來!」「如果你的作品只被拍照回去就能自己做出來,那你也沒什麼好稱是專業的了!」這種論調相信許多手創者都不能認同。


     


    一件作品的出生要經歷多少錢、時間去學習基本功,要用多少的時間去設計、試做,失敗後再改良,先不說材料上耗損,光是過程中要經歷孤獨、煩躁、挫責等負面情緒後才轉化成完成的喜悅。


    作品也宛若是創作的孩子,當然有權保護自己的作品啊。


    拍攝別人的作品至少也應該先詢問作者的意願,若遇到拒絕是理所當然的,若獲得許可那是值得感謝的;但也不代表可以模仿或作為其他損害到作者利益的事情。


     


    願大家能將心比心讓手作的世界更有美好。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 

    我把你苦勸大家ㄉ話回送你自己沉思.....也想收學費ㄉ老師啊

    .

    以上文章引用某老師部落格發文..

    我知道引用轉載須先徵ㄉ同意

    如有侵權..

    需要我顯示引用出處..

    請告知....我一定補貼上出處網址..

    或是刪文改邀格友自行前往觀文

     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    綺家創作權公告





      已經不厭其煩ㄉ告訴大家無限次ㄌ..


      小芬芬ㄉ原手創...


      你真ㄉ..可以看不上它


      也可以....覺得它不值得你付出學費


      如果...


      你就是捨不得投資...捨不得付學費研習


      那就請你.不要竊取它..不要盜拷


      非綺家許可管道取得..(參與研習.或訂購材料包..)


      .*.皆...屬...盜...拷.*.


      知道你自認看ㄌ就會作...是老師嘛.. 


      但...走樣ㄉFU


      還...不如不仿


      就請保有身為..創作者..教學者(當你被叫老師)


      該有ㄉ基本人格與尊嚴


      不是愛計較...... 


      這不過是...同為手作圈者該有ㄉ態度


      小芬芬對願...以正當管道給予支持ㄉ人


      絕對是....感恩+超熱情相待ㄉ


      但對總愛...四處撈油.....殘害創作者ㄉ人


      實在是..也不想虛偽客套


      就為ㄌ一點..淺利窮算計


      讓人看輕你...


      親愛ㄉ你...


      真ㄉ....不.....值.....呀 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綺家手創-小芬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